前陣子,一位研究生跑來辦公室抱怨,說他終於口試過了,但指導教授不讓他離校,老闆的老闆希望他到事務所工作,但卻是廉價勞工,只肯給九千多元薪資。他當然不肯,但老闆還沒簽字,他拿不到畢業證書。

 忍不住來我們這兒抱怨,我是沒料到我的工作還得接受客訴跟心理諮商,真該把他轉介去輔導中心。至於他為何選擇我來當抱怨對象,因為他說我們這兒是學校最正派的單位。(我心中不斷點頭,原來正派經營是會得到學生口碑。)

 研究生忍不住講出學術界的黑幕,他每個月花五萬元供應師長們吃吃喝喝,包含專車接送,還有上酒店叫小姐,老闆的老婆是名嘴,上節目接送也得負責,選舉時還要幫忙。我笑說,難怪老闆們捨不得你走。我心想,我的指導教授真是好人,沒讓我請客上酒店就讓我畢業了。

 研究生滿懷怨懟的說:反正跟老闆間的應對都有錄音,也有簡訊記錄,要是再不讓我走,我就去蘋果日報爆料。說跟我講完話,他心情舒坦多了,我也沒講什麼,只是勸他好好思考,是不是忍一忍就過去了,或是真的要爆料玉石俱焚,都要好好想一想,不要一時衝動,後悔就來不及。

隔兩星期,研究生又來了,很開心的說他要離校了。因為他的抱怨輾轉傳到指導教授耳中,教授再跟他見面時,很爽快就簽名讓他畢業。

 我笑說:原來錄音真的有效。恭喜他終於畢業離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