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會前看見某秘書站在會議室門口,隨口稱讚了一句:「妳今天打扮真漂亮!」

 秘書心花怒放,回說:「李教官從沒讚美過我,今天居然稱讚我了!」

 等開會結束,回到辦公室,常來串門子的老先生馬上過來傳話,說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了,因為從不讚美人的李教官,居然讚美人了。並且說老先生天天讚美她,所以講話不可靠。而我素來不講好話,所以我的讚美得之不易。

 後來,遇到了第二位老先生,又說了同樣的話。

 我想了想,是不是我平常太機車,都不講好話,因此稍稍稱讚人,反倒讓人感動萬分。

 可是,我常常讚美學妹,都說她:「還有風韻」、「是很美麗的辣媽」、「在四十歲級中算不錯了」。但學妹聽了並不開心,說我話中有話,暗藏嘲諷。

 做人是很難的,但說好話是必須的。但如何說得大家開心又恰到好處,就是藝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